pg电子官方官网

pg电子官方官网“纲要”教研部教师观摩中学思政课教学展示

2023-10-08

9月28日上午,积极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了解中学思政课教学,院“纲要”教研部主任房彬带领青年教师任欢欢、邢文海、王慧珍、徐素田赴合肥市第四十六中学参加由合肥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合肥市杨使兵教育名师工作室等单位主办的“合肥市初中道德与法治‘精选案例 巧设议题’ 让核心素养落地思政课堂”展示研讨活动。

活动共由课例展示、课例点评、专家讲座和活动总结四个环节组成。pg电子官方官网“纲要”教研部老师重点观摩了课例展示环节两位初中思政课老师的精彩教学。其中,来自合肥市五十中的闫心语老师以《预防犯罪》为题进行课程展示闫老师以“青少年如何预防犯罪”为主议题,让学生在“小法官”、“犯罪心理分析师”、“学生”的角色变化中识罪之罚、溯罪之源、明罪之防,引导学生认真学法、自觉守法、积极用法,传承法治精神。来自合肥市四十八中的贾晨洁老师,以合肥市垃圾分类工作为案例,进行课程展示。课例展示之后,合肥市教育名师工作室领衔人杨使兵、合肥市教科院中学政治教研员侯新旺、包河区中学政治教研员朱传良分别进行了课例点评、专题讲座和活动总结。

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深入推进,为我们提供了解基础教育和审视大学思政课教学工作的渠道。“纲要”教研部与会老师一致认为,观摩中学思政课教学,对于我们提升大学思政课教学质量具有显著意义。王慧珍老师认为,精选学生熟知的案例,让学生在具体情境中由情入理,不仅在中小学思政课教学中具有实践意义,对大学思政课教学同样具有参考价值和启发意义。徐素田老师认为,《中国近现代纲要》课程拥有丰富的历史素材和案例资源,参考两位中学老师的教学方法,我们也可在大学思政课教学中尝试开展议题式教学

 

 

                                   (撰稿:徐素田房彬/图片:徐素田/审核:潘莉


阅读 10 次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