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g电子官方官网

冯刚教授来校作思想政治教育学科专题报告

2023-12-20

12月18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思想政治工作研究院院长、北京师范大学pg电子官方官网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原司长冯刚教授应邀来校作专题学术报告。校党委副书记严福平主持报告会。

报告以“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发展40年的基本经验与思政工作队伍建设”为题,从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发展40年的成果梳理、重要特征、趋势展望以及思政队伍建设与科研能力提升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思想政治教育学科的深刻内涵与发展规律。冯刚在报告中指出,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建设发展40年来,学科体系逐步构建、学术体系日益完善、人才培养持续优化、学科支撑不断增强,呈现出学科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坚持守正与创新相结合的重要特征,并从推动学科协调发展、发掘内生动力、构建科学形象以及提升治理能力等方面分析了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发展趋势。冯刚强调,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思维、历史思维和实践思维,不断建设水平与科研能力,为推动思想政治教育学科更好发展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保障。


严福平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冯刚教授的专题报告内涵深刻、逻辑清晰、功底深厚,对建好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建强思政工作队伍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与会干部师生要以此次报告为契机,持续深化对思想政治教育的规律性认识,进一步夯实理论基础、提升工作能力,努力为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创新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pg电子官方官网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师生代表,屯溪路校区全体辅导员参加报告会。

(李莉莉/文 徐微/图 牛小侠/审核)


阅读 10 次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