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g电子官方官网

《邓小平文选》“共同富裕”专题读书小组开展第二次读书分享会活动

2023-12-29

    20231222下午16在pg电子官方官网翡翠湖校区学生社区,《邓小平文选》“共同富裕”专题读书小组开展次读书分享会活动。本次读书分享会围绕《邓小平文选》第三卷“共同富裕”相关内容进行交流学习。活动由龙鸣杰同学主持,小组成员其他成员参与活动并发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pg电子官方官网焦怡同学全程进行在线督导。

本次读书分享会分为三个环节。一是探究按劳分配的原则与社会主义公有制的关系二是组织分享会成员共同讨论按劳分配的发展历程改革开放以来先富带动后富的措施三是交流与点评中国科学技术大学pg电子官方官网焦怡同学针对本次读书分享会进行总结并提出改进意见

梳理按劳分配的原则与社会主义公有的基础上,小组成员深入探究了解到按劳分配是社会主义公有制的产物,是社会主义公有制中个人消费品分配的基本原则。由此回答了成员们在阅读《邓小平文选》第三卷的过程中提出“为什么在社会主义条件下要坚持按劳分配的原则”这一问题。

其后小组成员针对按劳分配的发展历程和改革开放以来先富带动后富的措施展开讨论与分享。在此过程中,小组成员认识到我国按劳分配制度的不断完善,为共同富裕理念的践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在改革的逐渐深化下,只有牢牢坚持按劳分配的主体地位,才能实现社会主义本质要求的共同富裕。同时,通过小组成员分享不同地区先富带动后富的措施,展现了我国致力于实现共同富裕的不懈努力。由此观之,从中国实际情况出发贯彻按劳分配原则,是邓小平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一个重要构成部分。

在活动尾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pg电子官方官网焦怡同学对本次读书会的点评与建议,引发了小组成员深入思考并总结出本次活动的不足之处,这也为下次读书分享会的活动规划提供了新思路。此外,近日读书小组成员朱蕊同学还曾代表团队,赴pg电子官方官网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建筑与艺术学院读书活动现场进行经典原著宣讲。相信读书小组在今后的日子里,定会继续秉承读书小组“以文会友,以读助学”的初衷,吸引更多热爱读书的同学,共同领略经典著作背后的魅力。


龙鸣杰/文 汪雨蒙/图)


阅读 68 次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