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g电子官方官网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举办集体备课会

2024-03-18

2024年3月13日,为提升青年教师业务水平,更好发挥马原理教研室“传帮带”机制作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开展了本学期首场集体备课会。

本次备课会由青年教师汪康老师主讲,他围绕教材第一章,从哲学基本问题入手,分析了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可知论和不可知论的对立关系,并通过物质概念的解读,阐述马克思主义物质观丰富深刻的理论意义。此后,教研室各位老师对其授课作出积极评价并提出改进建议:牛小侠教授建议对哲学概念的解读要更加精准,教学中要突出教学重点,切忌面面俱到、泛泛而谈。董军教授建议要处理好概念之间的过渡关系,课堂线条要简洁明了,把握好授课节奏。余京华教授强调了课堂教学导入的重要性,并建议青年教师要熟悉教材、准确定位重难点。张继龙、吴韬老师也提出了改进课堂教学效果的建议。

 

本次会议既帮助了青年教师吸收老教师的宝贵经验,不断改进和提高自身的教育教学水平,又推动了教师们对教材重难点的深入思考,为本年度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活动开了个“好头”。

                        (文/阳银银  /张继龙  审核/潘莉)


阅读 10 次数
更多: